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長滿皺紋的臉,一對粗粗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個高高的鼻樑,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勞苦一生的爺爺,一位天生樂觀的老人,我非常敬佩他。

  爺爺今年66歲了,可是身子骨卻非常硬朗。爺爺每天凌晨5點就起床,然後去爬村子後面的大山,山裡面有爺爺休息的小房子,爺爺每天步行爬山,到了山裡就去莊稼地里干農活,整整干一天,爺爺也不累。有一回,爺爺跟我說:“山裡的桑葚和杏子熟了,爺爺今天帶你去摘桑葚和杏子,好嗎?”我高興的答應了,能大吃一頓,誰不願意?所謂樂極生悲,這座山陡坡很多,而且有碎石子,時不時還會遇到一些毛毛蟲,嚇到我都有點放棄進山的念頭了。爬了整整一個小時時間,終於到了小房子里。一到屋裡,我就賴在床上不願起來了,可是為了吃到桑葚,我還是跟着爺爺去了,直到黃昏才回家。我這才知道爺爺為什麼這麼健康,原來是因為爺爺每天都堅持鍛煉呀!我以後也要像爺爺一樣,鍛鍊出個好身體。

  爺爺不僅堅持鍛煉,而且最難得的是天生樂觀。前幾年,爺爺對爸爸媽媽說:“山裡有很多空地,荒着怪可惜的,不如咱們種點玉米吧。”爸爸媽媽也贊同,所以第二天,我們就去買了種子,然後把那片空地鬆了土,挖了坑,播撒了希望的種子。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玉米長得正壯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把玉米都沖歪了,而且風也很大,有的玉米根都斷了。爺爺知道了,馬不停蹄的趕到地里,心疼的把未吹斷的玉米弄好,可是大部分都已經毀了。這也就是說明,幾乎一年的努力都在一夜之間灰飛煙滅了!但是爺爺很樂觀,反而微笑着說:“沒關係,今年收成不好,明年就不一定了,再說你爸爸又不是養不起我!”看着爺爺,我心裡不禁敬佩起這位年邁的老人。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有着健康體魄和樂觀性格的爺爺,讓我敬佩、讓我學習的爺爺!

  石家莊市井陘縣秀林鎮北秀林小學四年級:於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