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站遭到日本飛機的轟炸,這件事讓人心痛不已,就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事情的經過吧。

  當時,因為上海的人很多,而日本人總是挑人多的地方炸,所以人們都想離開上海,到外地去生活。

  一對夫婦帶着他們的孩子在擁擠的售票口終於買到了車票,正想喘一口氣時,只聽空中傳來“轟隆隆”的聲音,人們抬頭一看,是日本人的飛機來了,人們驚慌失措。瞬間,車站裡亂成一團,小孩的尖叫聲,大人的呼喊聲充斥在空氣中。這時,日本人無情地扔下如雨點般的炸彈,剎那間候車室塌了,到處是火,人們大聲喊叫:“快跑啊!日本人來啦!”膽大的早已跑開了,膽小的,就站在原地大聲哭起來,霎時,熱熱鬧鬧的火車站變成了死一般的沉寂。

  過了許久,從一個角落裡傳來一陣微弱的哭聲,原來是一個孩子在無助地哭喊着:“媽媽,你在哪兒?快來救我。”但是沒有人回答他,只能聽到火在噼里啪啦地燃燒着,滿臉是灰塵的孩子驚恐地看着周圍的一切,不斷地叫着:“媽媽,媽媽……”從一堆瓦礫下面傳來了一陣叫聲:“寶寶,寶寶,媽媽在這。”孩子趕忙爬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你快出來呀!我怕!”媽媽對孩子說:“孩子,堅強點。媽媽照顧不了你了。”說完,母親就斷了氣。

  在當時這場災難中的倖存者除了這個孩子,還有一位攝相師阿姨,就是她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下這一慘景。她不但為後人提供了珍貴的歷史記錄,還收養了這個孩子,並把他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撫養長大。

  日本侵略者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永遠不能掩蓋的!他們他們讓許許多多幼小的心靈遭到的傷害,讓整個中華民族遭受的恥辱,將永遠受到譴責!為了不讓悲劇重演,為了每一個孩子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我們要一致行動起來,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

  蘭州市靜寧路小學四年級:雍成元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