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在烈火中永生(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在烈火中永生(二)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在烈火中永生(二) 標籤:烈火作文 在烈士墓前作文 永生作文 永生難忘作文

2006年5月,高明因為家裡實在沒錢支付醫藥費,不得不出院。高國花光了自己家裡、父母家裡、弟弟家裡賣房賣地湊來的12萬元,還借款3萬多元。 

  回到家的高明總是打着手勢,用手語詢問着“媽媽在哪裡”,高國只有一遍遍地欺騙兒子:“媽媽還在醫院裡治病呢。” 

  兩個月過去了,慢慢恢復的高明終於勉強能張開嘴唇,說出了受傷后的第一句話:“我要媽媽。”那一刻,高國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痛苦,他字斟句酌地告訴兒子,媽媽已經永遠地離開他們了。 

  也許因為長久以來與媽媽不能相見的現實早讓高明有了預感,也許因為經受太多痛苦的孩子骨子裡有着母親遺傳的堅強和勇敢吧,他在拒絕進食兩天兩夜后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他只有一個要求:要去失火的姨父家裡再看看。 

  因燒傷留下疤痕的高明,整個面部就像戴着一副深紅色的面具,同時眼瞼被疤痕拉得沒辦法閉上,幾個月來他沒有出過一次家門,但這一次,他固執地非要去那改變了他一生的悲慘地看一看。 

  高國沒有阻止,他知道,兒子是要去尋找媽媽的痕迹。 

  雖然高明已經接近失明,但他本能地停留在了失火時他待的地方。院子里火災中燒焦的部分木材堆放在牆角,起火點周圍的牆壁儘管已經粉刷,但仍能明顯看出被大火熏烤的痕迹。高明什麼都看不見,但似乎什麼都看得見,是母愛讓他存活下來,這個7歲的孩子在那一瞬間長大了。 

  他蹣跚着腳步沿着母親抱他衝出火場的路線走着,跪在地上撫摸着,彷彿地面的灼熱依舊,母親鮮血澆灌過的地方長出了一朵一朵無名的小花。 

  高明終於哭倒在地上,喊出了嘶啞的聲音:“媽媽,我要媽媽。”那一刻,他真正是個7歲的孩子,一個失去了母親的孤單的孩子。在場的人們無不落淚。 

  8月、9月,高明由父親和爺爺陪着,幾次來到濟南求助。如果再不及時治療,眼瞼無法閉合,他將很快完全失明;沒法張開的嘴巴沒辦法說出更多的話語;嚴重畸形的手將無法恢復功能。這一生,高明由母親褚敏用生命換取和延續的一生,將永遠殘疾。 

  也就在這時,無數善良的人們被褚敏勇敢決絕的母愛震撼了,如潮愛心向高明一家湧來。 

  10月25日,泉城濟南,第四軍醫大學全軍整形外科博士曹景敏免費為高明主刀實施第一期整形手術。他表示:“頭兩期眼部手術一個月內就能完成,可此後小高明需要完成的治療還有很多,我個人的技術付出不會收任何費用,好心人的捐助將用於高明用藥、耗材和營養等開銷。” 

  26日,手術后的第一天,儘管被厚厚的紗布包裹着頭部,高明還是有着異於往日的活潑。這天,一位3歲那年也曾燒傷達65的21歲青年蔡振國前來看望他,他現身說法,告訴小高明他怎樣堅持刻苦學習,並於2005年考取了山東輕工業學院的經歷。蔡振國安慰這個同病相憐的弟弟說:“疼嗎?”“疼。”高明的回答很乾脆,“吃了糖就不疼了。”蔡振國告訴他,今後整容手術還將很疼,但只要咬緊牙關,一定能夠挺過去。 

  蔡振國發現高明床頭還擺放着一年級課本和幾本課外讀物,十分驚訝,他知道高明根本看不見,高明順暢地為大哥哥背誦起《詠鵝》和《敕勒歌》等,蔡振國更吃驚了。這時,高明輕輕地說:“這還是媽媽活着的時候教我的,我要繼續讀書,這是媽媽的心愿。” 

  高明住院的幾天時間裡,不斷有熱心市民趕往醫院,有的送來幾百上千元,有的只能捐出力所能及的幾十元錢。但無一例外地,他們都留下了對褚敏的敬仰,對高明的祝福。當然,前來醫院最多的人群還是——母親。年輕的、年老的、城市的、鄉村的,各行各業,體態容貌各異,但面對高明,撫摸着孩子正在康復中的傷口時,她們都說了同樣一句話:“孩子,你要勇敢一點,媽媽愛你。” 

  11月25日,一期手術結束一個月後,拆去眼眶上白紗布的高明終於如願睜開了眼睛。 

  爸爸遞給他一張特殊的照片,那是媽媽褚敏人生最後一張照片——潔白床單上一具枯槁的身體,面貌慘不忍睹,眉目已是焦黑一片。然而高明卻愛不釋手地捧着媽媽的照片,他的聲音低緩:“爸爸,你看媽媽還是那個好看的媽媽,皮膚白白的,頭髮黑黑的,嘴巴是紅色的,眼睛是大大的……” 

  淚水珠玉一般滴落下來。 

  褚敏一定在天堂里看見了。這位勇敢的母親,這位有着世上最美容顏的母親,一定會在天堂里默默保佑自己用生命保護的兒子,也會默默祝福天下所有的孩子從此遠離災難,一生平安健康。

您正在瀏覽: 母愛在烈火中永生(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在烈火中永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