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垂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垂柳 標籤:垂柳作文

  在我國北方廣大地區,感覺春意最早的樹是垂柳。你看,在那冰雪消融的時候,不正是泛青的柳芽首先把春意帶到人間嗎?你再看看,許多種樹剛剛醒來,而垂柳以抽出萬條柳絲。那迎風搖擺的樹條,那青翠欲滴的細葉,給人們送來了春的氣息。

  垂柳不僅是最早的報春使者,還是經濟價值較高的樹。

  垂柳的枝幹耐水耐濕,即使被洪水淹沒數月,也能安然無恙,是一種十分理想的防浪護岸的樹種。

  垂柳木質以柔,紋理順直,是製作傢具和農家小型建築的好材料。

  垂柳的枝條纖細,很有韌性。可以變成柳筐。柳盔。柳箱等日用品。

  垂柳喜歡潮濕,適應力強。我國南北,無論是湖邊河岸,還是丘陵山地,它都能紮根生長。在一般情況下,十年左右,它就長成高大十幾米,粗二三十厘米的濃蔭大樹。所以人們說:“無心插柳柳成陰。”如有意栽培,那它生長更快,對人的貢獻也就更大。
 

您正在瀏覽: 垂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