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口頭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口頭禪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可以開個‘車輛博物館’了。”這句話最近成了爺爺的口頭禪。你也許會問,怎麼回事,你爺爺為什麼這樣說啊?

  下面就讓我慢慢地說給你聽吧。事情還要從我家買新轎車說起。

  半年前的一天下午,放學以後,我還沒到家,就遠遠地看到我家門口停着一輛嶄新的轎車,有很多人正圍着看呢。

  “小志,你看我家的新車漂亮嗎?”爺爺高興地問我。

  “噢,買新車了!”我興奮地跳起來。“爺爺,真漂亮!這可比你的那輛破自行車強100倍了。”

  “是啊,我那輛自行車早該進博物館了,看來我家可以開個‘車輛博物館’了!”

  “‘車輛博物館’?爺爺,你有那麼多車嗎?”我好奇地問。

  “有啊,有很多呢……我們家的第一輛車要從解放前說起……”爺爺彷彿一下子回到了從前,“那是一輛獨輪車,是你老爺爺親手製作的。1948年,解放兗州的時候,你老爺爺就用這輛小車給部隊運送過糧食,護送過傷員,它可是立過赫赫戰功啊!”此時,爺爺的臉上滿是驕傲。“新中國成立了,這輛小車又為祖國的建設忙碌起來,你老爺爺用它為生產隊推肥料,運糧食。後來,我上學了,還坐着它上過學呢!”

  “上個世紀60年代,我要上中學了,學校太遠,你爺爺就四處借錢,為我買了輛金鹿牌自行車。我每天騎車上學,別提有多神氣了。”

  我看爺爺的表情就知道,他有了自行車以後,一定比我看到這輛轎車都高興,就問到:“爺爺,你神氣什麼,不就是一輛自行車嗎?”

  “小志啊,你還小,不明白,這可是全村的第一輛自行車啊!當時,我們國家太窮了,老百姓也沒錢,買輛自行車比現在買汽車都難。”

  “哦……”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不過,我還是有一點不明白,為什麼那時買輛自行車就比現在買汽車都難呢?

  “到了80年代,”爺爺接著說,“農村實行了聯產承包責任制,為了運越來越多的糧食,我們家先後又買了地排車、三輪車;你爸爸先是買了一輛摩托車做買賣,後來又買了農用車,大貨車;為了接送你上學,你媽媽買了電動車;這不,現在又買了小轎車。你說,這些車加起來是不是可以開一個車輛博物館了?”

  “是啊,是啊,可以開一個‘車輛博物館’了!”還沒等我開口,周圍的鄰居就搶着說到,“曹老頭兒,什麼時候你的博物館建成了,我們來參觀,行嗎?”

  “好,好,開個‘車輛博物館’!”爺爺笑逐顏開地說。

  ……

  也許有人會問,你爺爺的‘車輛博物館’建成了嗎?

  這個問題我不好回答,我只知道“我們家可以開個‘車輛博物館’了”成了爺爺的口頭禪,而且爺爺還說它根本就不用建了,因為它早就已經建在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頭……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口頭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