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弄小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弄小金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龍江省伊春市黎明小學四年三班程原

  指導教師:黎明小學李舉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去市場買早飯。回來時,看到市場邊上有賣小金魚的,那些小金魚非常可愛,爸爸見我喜歡,就給我買了兩條。

  回到家,我便把小金魚養在魚缸里,它們便算是安家落戶了。過了幾天,媽媽發現它的水髒了,便對我說:“原原,你去給小金魚換換水吧!”我高興地說:“好啊!”我拿着我的小綠桶和魚缸來到衛生間,想:要想給它們換水,必需得把它們倆撈上來!於是,我便開始撈小金魚。可聰明的小金魚總是不上當,更可氣的是,有好幾次,小魚眼看就要被我捉住了,它卻一擺尾巴,又跳回魚缸里去了。我想:就算你是孫悟空也逃不出我如來佛的手掌心。可我越是想捉它,它越是逃,好像在故意氣我。後來,我終於找到了竅門:只要把小金魚趕到魚缸邊上,用手輕輕一撈,它就上來了。這樣我便很快把它們撈上來了。

  換好水后,我又把小金魚們放回魚缸。看着它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捉小金魚的慾望又一次在我心中燃燒起來。我想:諸葛亮曾七擒孟獲,現在讓我也來七擒小金魚吧!於是我把小金魚撈起來,扔下,撈起來,扔下……玩得不亦樂乎。

  媽媽來到衛生間倒洗菜水,發現我在禍害小金魚,很生氣,喊道:“小程原!你怎麼能這麼禍害小金魚呢?以後,爸爸還能給你買了嗎?你看,它的鱗都掉了!”我仔細一看,小金魚果然掉了兩片鱗。我這才戀戀不捨去把魚缸放回原處。

  現在,這兩條小金魚早已在我的“照顧”去了天堂,但那時捉小金魚的快樂卻讓我記憶猶新。

  四年級:程原

您正在瀏覽: 捉弄小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