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國六十周年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周年隨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於公元一九九九年的九月十日,那天,正好是教師節,這說明我與教師同緣。那年也正好是建國五十周年,到今年建國六十周年的我也正好是十周歲,這令我感到十分的欣慰。 

  從建國到現在,我們的新中國曾經經歷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隨想起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那是一個大好日子。那天,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那時起,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建國六十周年,也是我隨共和國共同度過的十周年。那天,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了六十周年大閱兵,這次大閱兵都是新式武器,表現了中國的科技正在高速發展。當我看到最後一個方陣是由少年兒童組成的方陣,我作為一名中國少先隊員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有一天晚上,我們全家坐在一起吃晚飯時,爸爸給我們講起了爺爺那個年代,因爺爺那一代很艱難,沒有我們現在有錢,以前最高發明只有四大件:手錶,收音機,縫衣機,自行車;到了爸爸這一代,最高發明四大件是電視機,錄音機,摩托車,電冰箱,不像我們這一代,有小車,手機,電話,電腦…… 

  假如,沒有新中國,就不會有現在的幸福生活。因此,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周年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周年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