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外形骯髒的人都是令我討厭的,可有一件事卻使我改變了這個想法,令我至今難忘。

  上學期的一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公交車站坐451路公交車到公主墳上課。坐了幾站地時,上來兩位髒兮兮的民工。穿着灰色的衣服,髒得都看不見鈕扣,其中一個人的黑色方臉鞋還露着大拇哥。他們的臉上也是髒得幾乎分不清鼻子和眼,好像剛從戰場上跑出來的逃兵。他們身上散發著一股垃圾堆里才有的臭味,更倒霉的是:他們就坐在我的後面。我連忙捂着鼻子,心想:他們怎麼這麼臟還不知道洗一洗,這不是污染環境嗎?車上的其他乘客也都紛紛捂着鼻子把頭扭到一邊。整個車箱頓時成了一個大垃圾堆。

  又過了一站地,上來一個抱孩子的阿姨,而這時,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我正想着該不該讓坐,只聽那個民工站起來說:“大姐,您坐這兒吧!”那位阿姨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對他油然而生了幾分敬意,車箱里的氣氛好像突然緩和了許多,不像剛才那麼臭了。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可是想起來卻好像剛剛發生過一樣。那個民工外表雖然骯髒,卻有着一顆助人為樂的心。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北京市丰台第五小學四年級 陳天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