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位好老師,她教我們數學,不胖不瘦中等身身材,長得很漂亮,還很關心人,特別是學生的學習方面。

  有一天數學課下課的時候,她對我說“王澤麒,放學后,你留一下。”放學了,其他同學都走了,我一個人坐在教室里等老師。我想,這次一定少不了挨老師的罵了,我的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聽到老師的腳步聲,我更加緊張了。但是讓我沒想到的是,老師不僅沒有批評我,還親切的對我說:“你這次考試沒有考好的原因是,是對‘升’和‘毫升’還不明白,我幫你補習一下,你可要認真聽呀!”

  這時,我懸着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然後,老師幫我講解“升”和“毫升”的知識。可她講了一遍,我還是似懂非懂。老師見我還不太明白,就回辦公室倒了一杯水拿過來,說:“這杯水大約300毫升,你現在喝兩口。”我按老師的要求喝了兩口,老師說:“杯子里還剩下250毫升。”老師讓我計算一口水大約多少毫升。我立刻報出了答案:25毫升。老師又說那麼一瓶墨水大約是50毫升,一瓶飲料大約500毫升。這時我恍然大悟,一下子明白了毫升是什麼意思。

  接着,老師又給我講了“升”。“你買過大瓶飲料嗎?一大瓶飲料大約2升,也就是2000毫升,一升等於多少毫升?……”聽了老師的講解,我明白了升和毫升的意義,還明白了升和毫升的進率。老師見我明白了,就讓我訂正試卷。我覺得這些題目變得非常容易,很快,就全訂正對了。

  這時,天已經黑了,老師又把我送回家,我真的很感動。

  有了水的幫助,魚兒才能自由自在的游泳;有了陽光的幫助,花兒才能開得鮮艷;有了老師的幫助,我才能茁壯成長。

  老師,謝謝您!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幫助更多的人。

  五星小學四年級:王澤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