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不亂扔廢舊電池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不亂扔廢舊電池做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從不亂扔廢舊電池做起 

  上星期五,陶老師就“電池的使用問題”要要求大家進行一些調查。在調查中,我們發現:隨着科技的水平提高,電池的使用量越來越大,人均一年要消費5-6隻電池,那麼用完的電池大家是怎麼樣處理的呢?許多人都把廢舊電池扔到垃圾筒里,然後,等環衛工人送到垃圾場,最後送去填埋。有的甚至隨手扔到水裡,田裡…… 

  其實,這樣做的危害是極大的。據資料顯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電池是靠化學作用,通俗一點講就是靠腐蝕作用產生電能的,而其腐蝕物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污染物。當其被隨意丟棄,混在一般生活垃圾中,堆放在自然界時,這些有毒物質便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經過雨水的沖刷滲透到土壤或地下水源中,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的食物鏈。這些有毒物質在人體內會長期累積難以排除,損害人的肌體,甚至致癌,有這樣一組數據:一粒紐扣電池可以污染60萬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個1號電池可以讓1平方米土壤的莊稼絕收!若把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滲出的重金屬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長期以來,我國在生產乾電池時,要加入一種有毒的物質----汞或汞的化合物。汞和汞的化學物都是有毒的,科學家發現,汞具有明顯的神經毒性。此外對內分泌系統` 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20世紀50年代發生在日本震驚世界的公寄存器病——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污染造成的。 

  但是,在調查中我們發現,很多人對亂扔廢舊電池的危害一無所知,那麼應該怎樣正確處理這些廢電池呢?據環保專家介紹,廢舊電池中95%的物質均可以回收,尤其是重金屬回收價值很高。在廢舊電池中每回收1000克金屬,就有82克汞,88克鎘。可以說,回收處理廢電池不僅解決了環境污染問題,而且也實現了資源的回收再利用。 

  因此,要有良好的生存環境,就讓我們從不亂扔廢舊電池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不亂扔廢舊電池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不亂扔廢舊電池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