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不要亂扔廢舊電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亂扔廢舊電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請不要亂扔廢舊電池 

  電池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得最廣泛的商品之一,我們用的計算器、錄音機、隨身聽、鬧鐘等商品都要用到電池,可是誰又能想到,廢舊電池是會對人類有傷害作用的。 

  廢電池對人類有多大的傷害呢? 

  據有關資料顯示: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如汞、鉛、鎘、鋅、錳等。據專家測試,一粒紐扣大小的廢電池能污染600立方米水。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你們看看,亂扔電池的危害竟有那麼大!廢舊電池如果與生活垃圾混合處理,電池腐爛后,其中的汞、鎘、鉛、鎳等重金屬溶出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再滲透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威脅人類的健康。人如果汞中毒,會患中樞神經疾病,死亡率高達40%;廢舊電池中的鎘元素,則被定為致癌物質。 

  廢電池的危害那麼大,如果把廢電池埋起來或焚燒,會怎麼樣呢? 

  如果將廢舊電池填埋到土中,電池中的金屬進入滲濾液的量很小,很難從具有天然粘土襯層的填埋場中滲入到環境中。如果填埋過程符合安全標準,其中重金屬不會對環境造成大的危害。 

  如果將廢電池燒掉,部分重金屬在高溫時易揮發,焚燒後部分成為底灰、部分則受熱氣化揮發而被煙氣帶走,遇冷空氣后凝結成為均勻小粒狀物汞、鎘和鉛更易於富集在飛灰中。 

  為了大自然,也為了我們自己,請不要亂扔廢舊電池! 

  (以上大多是查資料的,誰能夠找到第五、六自然段是從那個網站找到的,我會給他(她)五分的。)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亂扔廢舊電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亂扔廢舊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