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日英雄——劉胡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英雄——劉胡蘭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她,年輕,漂亮,善良又勇敢,一本名叫《劉胡蘭》書,讓我認識了這個來自美麗山西的女英雄——劉胡蘭。

  書的作者杏綿實在讓我佩服,一個人竟能將一部描寫戰爭英雄的紅色書籍改寫的如此生動,看了彷彿主人公就在自己眼前,令人讚歎。

  劉胡蘭生在一戶普普通通的農家,家裡人勤儉過日子,但這個平凡的家庭卻鑄造出了劉胡蘭不平凡的一生。

  胡蘭想上學,但她那重男輕女的奶奶卻是一千個不答應,一萬個不贊成,好在後來村公所下了通知,所有適齡兒童都要上學,胡蘭總算如了願。

  可好景不長,1940年以後,閻錫山暗中與日寇勾結,這樣一來,日寇就抽出大批兵力向抗日根據地蠶食,同時實行“強化治安”。雲周西村的環境一下子就變壞了,日軍、偽軍、漢奸、狗腿子,經常到村裡清查戶口,危害百姓,胡蘭不能上學了只好在家裡和奶奶學紡線,學做針線活兒。

  劉胡蘭以為抗日政權沒有了,只能當亡國奴了,後來她才知道,抗日組織名義上沒有了,實際上都轉入了地下,她的好友金香、玉蓮的家就是他們的落腳點,胡蘭常到金香、玉蓮家,日子久了,就和幹部們熟悉了,經常聽到他們說一些抗日的道理,於是她對抗戰勝利也充滿了信心,對共產黨鬧革命也有了一些認識。從他們口中還聽到一些根據地軍民不怕死,和敵人英勇戰鬥的動人事迹。

  後來,胡蘭不顧家人的阻擋,和金香、玉蓮一起上了婦女訓練學習班,取得了抗日幹部的信任和肯定,當上了婦女幹部。

  在接下來的“紡棉花”和“做軍鞋”的故事中,突出了胡蘭熱心、聰明、一絲不苟的好品質,同時,有一位驕傲自滿的幹部——石五則也浮出了水面。

  緊接着,一大群的抗日傷兵來到村子里,其中有一個王連長,長了一身疥,胡蘭不怕閑言碎語,隔三幾天就去幫他洗衣服、抹藥膏、烤疥瘡。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經過生死逃亡、鬥爭,胡蘭不幸落入了敵人的魔掌里,卑鄙的日本人和狗漢奸,舉行一場恐怖的“自白轉生”就是逼迫共產黨戰士交待知道的一切,否則就會被亂棍打死,不管敵人怎麼嚴刑逼供,胡蘭就是什麼也不說,仗勢欺人的漢奸沒辦法了,只好殺雞給猴看,把為抗日立下汗馬功勞的石三槐和石六兒殺了,見胡蘭還是不肯就範,就又殺了一些陳照德區長的親屬,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那個以前勤勞的石五則!沒錯,他背叛了共產黨,背叛了把他養育大的共產黨!

  敵人一把把胡蘭推到了沾滿烈士鮮血的鍘刀上,還順手抓了一把草扔到她臉上,問她到底投不投降,胡蘭甩掉臉上的草,用大眼睛瞪着敵人,嘴角浮起一絲冷笑,敵人被激怒了,鍘刀落下來了,鮮血像火山噴出來的岩漿,直衝雲霄……

  鮮血像一朵朵鮮紅的小花,濺落到四方……

  劉胡蘭同志為新中國貢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光榮犧牲了!

  讀到這裡,我的心碎了,一位多麼偉大的姑娘,為了祖國貢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

  抗日戰士知道后,來到了戰士們死去的地方,報了一些血土,去攻擊日軍,為死去的人報仇,一番苦戰,日軍落荒而逃,戰士們懷揣着雲周西村的血土欣慰的倒下了。

  書的內容驚心動魄,情節環環相扣,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我們要學習戰士們的勇敢、聰明,立劉胡蘭為榜樣,讓石五則成為我們終生的戒備,中國永遠是我們的家,我愛我的祖國!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小學陽光分校五(9)班四年級:孟王樂涵

您正在瀏覽: 抗日英雄——劉胡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英雄——劉胡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