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去陽台收衣服,忽然看見花壇上有隻蝸牛緩緩爬上一片葉子。它長着一對長長觸角,一雙小小眼睛,柔軟的身子上背上背着一個螺旋形的殼。恰巧老師在頭天布置了觀察日記的作業,我決定觀察蝸牛。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蝸牛。“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為什麼它爬過的地方會留下長長的一條線?”,“眼睛和鼻子在哪裡?”,“它一分鐘能爬多遠?”一連串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跑進屋去問正在看電視的媽媽,媽媽說:“大自然很奇妙!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親自去細細實驗一下?”,聽了媽媽的話,我決定實驗一番。

  想知道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得用我的“食物實驗法”來測驗蝸牛。我找來樹葉、小蚊子。我把它放在小蚊子前面,可是它還是爬向樹葉。原來蝸牛是害蟲啊!

  要知道蝸牛爬過的地方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我得用“查閱資料法”。原來蝸牛的足上有一種腺體,叫足腺。足腺能分泌出一種粘液,這種粘液幹了以後,就會形成一條長長的白線。

  接着,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和鼻子在哪裡。我拿一片樹葉和一根樹枝。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角碰了碰,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又拿來一個玩具和蒜頭,只見蝸牛又伸出較短的觸角碰了碰,也吃了起來。經過實驗,我發現較長的觸角大慨是眼睛,較短的觸角是鼻子。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一分鐘能爬多遠。我捉了一隻蝸牛放在尺子上計時,過了一分鐘后蝸牛爬行了15厘米,我又算了算大約它一小時能爬9米。

  大自然有許多奇妙的現象正等着我們用眼睛觀察,用心去發現。你會發現好多的奧秘。

  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農業街小學四年級:陳冬陽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