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陳楊 

  星期天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着爺爺的寶貝花草——吊蘭。忽然,看見一隻蝸牛緩緩地爬到了一片葉子上。它拖着一個堅硬的殼,爬過的地方留下了一條長長的線。“蝸牛喜歡吃什麼?”“為什麼它爬過的地方總是留下了一條長長的線?”“它的眼睛在哪裡?”一連串的問題便在我腦中浮現。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笑着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親自實驗一下呢?”我決定去實驗一番。 

  蝸牛喜歡吃什麼?我用各種不同的食物來檢測蝸牛。我找來了菜葉子、饅頭、小蚊子等。又捉了幾隻蝸牛,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食物的面前,大概它們都餓極了,爬向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每隻蝸牛都選上了菜葉子,津津有味地嚼了起來,面對別的食物卻聞也不聞。沒過一會兒,菜葉子便給蝸牛們吃光了。這下可斷定,蝸牛喜歡吃菜葉子。 

  接着,我又進行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首先我把它捉到了一片葉子上。等它的頭伸出殼時,我正要去摸它的頭,它又縮了回去,這蝸牛真是“膽小鬼”!我弄了幾次都沒有成功,真是有點泄氣了。這時,一個辦法從我腦中閃過,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用一塊石頭小心地挪開蝸牛,抽出了那片葉子,摸了摸葉子上面,黏糊糊的,又滑又亮。原來這是蝸牛的排泄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我的第三個目標是蝸牛的眼睛。一隻蝸牛“醒”了,我可以實驗了,我把蝸牛放到了菜葉上,它便伸出了觸角。我趕緊用放大鏡對着它的觸角看,只見觸角的頂端有兩隻圓圓的眼睛。 

  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些看似很奇怪的現象,只要努力尋求答案,就會覺得並不奇怪。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