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雨天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陰沉沉的。儘管沒有太陽,卻悶熱難耐。知了在樹上鳴叫着,聲音低沉緩慢,有氣無力;蜘蛛趕着修補它那精美的八卦大網;螞蟻慌張地把精美可口的食物搬離洞穴。小草無精打采地趴在地面上。柳樹也像病人似的,掛着有氣無力的枝條。我們坐在樹陰下乘涼,可是一絲風也沒有,空氣不動地凝滯着,汗水還沒來得及滴落到地上,彷彿就化作蒸汽飛散了。啊!這時候,下場雨多好啊!

  美好的事物總是在經歷一陣劇痛之後才產生,忍受了三天陰沉悶熱的天氣之後,“滴答滴答”,下雨了!看,小草隨風搖曳,彷彿在欣喜地接受着雨水的滋潤,雨水順着小草那翠綠的莖滾下來,一下子鑽進了土裡。柳樹舒枝展葉,在雨中歡快地擺動着枝條。在這麼炎熱的夏天,那些早已泛黃乾枯的枝條能在此時此刻變得鬱鬱蔥蔥,那還能不歸功於這場大雨嗎?是雨把每一片葉子復活了。

  “嘩啦啦”,雨越下越大,一串兒一串兒地落在屋檐上,濺起了一朵又一朵晶瑩的水花。調皮的小孩馬上跑過去,笑着踩着濺起的水花,不一會兒,雨聲與小孩的笑樂聲夾雜這在一起,匯成一曲歡快的旋律。我也迫不及待地沖入雨中,張開雙臂仰起頭,任那落下的雨滴灑在我的臉上身上。我享受着雨水帶來的清爽,它能去除我心中的煩惱,它能讓我的心如雨滴般澄澈透明。

  此刻,大街上已是傘的海洋,彷彿是流動的花海。試想,傘下又有多少動人的故事在演繹呢?是斷橋上許仙與白娘子的初次相遇,是課室外母親佇立等待的背影,還是放學路上夥伴們並肩回家的樂趣……每一把雨傘都撐起了一方晴空吧?如果沒有雨,我們就無法感受到傘下那濃濃的溫情了!

  啊!下雨天,真好!

  四年級:1543342875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