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

 廣東省肇慶市 龍禧小學四(3)班 梁曉雯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它們世世代代和睦相處,各盡其能,各司其職,日子過得安安穩穩。

  可是,有一天,眼睛、鼻子和嘴,卻為了一件雞毛蒜皮般的小事而吵了起來。

  那天,主人去參加一個隆重的宴會,整個宴會廳的陳設非常氣派,賓客們眉開眼笑,頻頻碰杯,眼睛看得喜上眉梢;鼻子聞着各種菜式的香味,也樂得不住地扇動着鼻翼;嘴巴呢,這回更是忙得不可開交。你看,我們平時看也沒看過,聽也沒聽過的款款菜式被服務員接連不斷地端上了桌面,嘴巴品嘗着美味可口的各款菜式,什麼山珍海味啦、鮑參翅肚啦,真是大飽口福。服務員把一盤顏色非常鮮艷、熱氣騰騰的湯端上來,人們還沒開始動筷,辣味就直往眼睛、鼻子那兒躥。鼻子可難受了,直想打噴嚏;眼睛也難受得眯成了一條縫,還直想流眼淚。

  鼻子輕聲地提醒嘴巴:“嘴巴老弟,這道菜你可不能吃,免得大家都難受。”

  眼睛也溫柔地對嘴巴說:“對呀,這道菜辣椒很多,不適合我們南方人吃。”

  嘴巴聽后不高興地對它們說:“眼睛、鼻子,你們來湊什麼熱鬧,真丟人。”

  這下可激怒了鼻子:“你呀,就愛逞能。這盆菜,你還沒吃,我就已經聞到一股濃濃的辣味,你吃下去會更丟人。”

  眼睛也說:“你看,我都難受得想流眼淚了。何況你吃的東西也不少了吧,少吃一點對大家都有好處。”

  嘴巴倔強地說:“我偏要吃,你們管得着我嗎!”說完就張開嘴巴狠狠地吃一口,這下可夠嗆了,舌頭就被辣得直往外伸,眼淚鼻涕一涌而下,還不住地咳嗽,弄得主人尷尬極了,連忙跑到衛生間漱口洗臉。

  這時,一直默默無言的耳朵語重心長地說:“不聽別人勸告的人,倒霉的最終是你自己呀!

  指導教師:李豐

您正在瀏覽: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