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冬去春來的時節。可不變的是,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着我們的成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

  當新的一年的鐘聲敲響之時,我又長大了一歲,回憶起以前的開心事,那真是一個大口袋都裝不完:和同學們一起去秋遊,那是興奮的快樂;在節日里收到一份禮物,接到一份真摯的祝福,那是熱淚盈眶的快樂;在比賽中獲獎時的那種快樂猶如糖果般甜蜜,心裡美滋滋的;交到了一個新朋友,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想着想着,腦中又冒出了小時候那一個個幼稚的想法,我不禁咯咯的笑了起來。頓時,我明白了,原來身邊的快樂並沒有溜走,它們都已經被我盡獲囊中了!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還是憂?

  我曾多次看到過這麼一句話: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我一直都不否認這句話,因為我也有同感。雖然每次測試我都考得不錯,但是考前那種緊張的心情卻無法抑制;雖然每次家長都說小測試沒什麼大不了,可我總害怕自己失誤;雖然……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之路更加絢麗。成長中,我們要告別自己留戀、不舍的一切。每次從夢中醒來,哭着喊着媽媽時,媽媽總是說我已經長大了,要學會獨立自主了;猛然發現身邊的許多同學都不理解我了,還在我背後說我壞話;逐漸長大了,流言蜚語也越來越多,還不時傳出一句“誰愛誰”的話來……可正是這些煩惱教會了我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嘗時有淡淡苦澀,之後卻讓人回味無窮。

  快樂和煩惱永遠是兩個不離不棄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彼此。幾乎所有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自己身邊,他們只需要快樂。也有的人覺得世間並不快樂,命運時刻都在捉弄着他們,煩惱讓他們不敢去想象快樂的模樣。

  可我不這樣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黑與白,美和丑,邪惡和正義……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我們才能擁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