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老鼠的辦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的辦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倍受貓的侵擾,十分苦惱。於是,便在一起開會討論用什麼方法對付貓,以求平安。

  “今天,我們家又有五個弟兄被那隻可惡的貓吃掉了。我們今天必須群策群力,想出一個對付貓的好辦法。不然,我們家族很快就會遭遇滅頂之災。希望大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共同拯救我們的家族。”老鼠主持聲淚俱下地來了一個開場白。“下面請大家踴躍發言。”

  “我已有一天沒敢去吃東西了,肚子餓得很難受。”“它一個月來吃掉了我們上百個親人了。”“它不但捉住我們把我們吃掉,還在它不餓的時候把我們的同類抓了放,放了抓,身心受到了極大地折磨,最後才把我們同類一口一口地慢慢吃掉,讓我們不得好死。”——一時間,老鼠們個個義憤填膺,曆數貓的種種罪行。“我們必須把它殺掉。”一隻大老鼠說。“但怎麼才能殺掉它呢?誰又能去殺掉它呢?”老鼠們七嘴八舌,議論紛紛。

  “我們可以給那隻貓脖子上掛個鈴鐺,只要它一動,鈴鐺就會響,我們聽到鈴聲就可以儘早逃走。”一隻小老鼠提議。“好!是個好辦法!”很多老鼠隨聲附和。一個年長的老鼠站起來,清了清嗓子說:“這的確是個好辦法,但是誰去掛這個鈴鐺呢?”老鼠們個個啞口無言,緊皺着眉,低下了頭,頓時會場上鴉雀無聲。

  “我有一個辦法,不知能不能行?”一個老鼠頭子神情凝重地打破了平靜,“貓不是特別愛吃魚嘛,我們大家要想盡一切辦法,儘可能多的弄到魚,放到貓經常出入的地方,貓吃飽了魚,也就不大理會我們了。過段時間,它一定會吃得又肥又胖,行動也就不方便了,我們就能安全多了。”

  於是,老鼠們立刻行動起來。這方法果然有效,貓吃魚吃得溜肥,就再也無心思費神去捉老鼠了。於是,這些干盡壞事的老鼠們從此又猖狂起來了。

  但請記住,貓總是要吃老鼠的,一隻貓不捉老鼠,也不見得別的貓就不捉老鼠,不幹好事的東西是逃不掉被捉的命運的!

  北京市光明小學四(7)四年級:貓貓樂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的辦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的辦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