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成功了!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 實驗小學四(2)班 林歆炫

  我在書上看見這樣一個結論———死海里的鹽含海量97%,其餘是清水,佔3%。我們在死海上游泳,儘管不會游泳的人也能飄浮在海上。是因為在死海里含鹽量比清水量多好多,在海水中人的重量比浮力要小,所以會浮在上面。那麼,如果把其他原本不會浮的物體換入鹽水中,會浮起來嗎?這個問題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決定試一試。

  今天晚上,我找着了一個大盆子;煮菜的鹽;又找了一個生雞蛋。

  我先用大盆子裝滿了一盆水;然後把生雞蛋換到水裡;緊接着把鹽一勺一勺的往下放;最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才攪了幾下,我就急了,心裡像在油鍋里炸的花生米,咚咚直跳。突然,我發現雞蛋慢慢的向上浮,這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一會兒,只見雞蛋已完全浮上來了,就像雞蛋懸在空中,真有趣。我見實驗成功了,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呢!

  我又迫不及待的翻開不會說話的“老師”,想查個究竟。原來,這原理和死海能把人浮起的原理一樣,在濃鹽水中雞蛋的重量比浮力要小,所以雞蛋能浮起來。

  啊!我知道了,原來是這樣呀!可是,要放多少鹽才能使物體浮起來?有放鹽不會浮起來的物體嗎

  一連串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出現。於是,我決定再做一次實驗。

  按照剛才的順序,我又用橡皮泥;石頭;鐵塊等做了實驗。

然後稱一稱水、物體和放鹽量。最後,在結合實際找出問題答案。

  經過反覆實驗,我發現了幾個小知識:一、放鹽量要比原物的重量重,含鹽量至少80%。二、所有的物體放入水中,放上一定的鹽巴都會浮起來。三、水量不能和物體重量相差太多,要不然不放鹽都會浮。這些可是我試了好幾次得出的結論。我想:這次我可真正體會到“做一件事要反覆琢磨,才能取得好成績”這句名言的意義。

  今天我真高興,不但學會了一個科學道理,還知道在我們生活中,應該敢於嘗試,敢於發現,敢於向困難挑戰!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