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原來是這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是這樣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讓我們做實驗。

  回到家,我拿來兩個瓶子,一根蠟燭和一張濕紙。先將蠟燭點燃放入瓶子中,又將濕紙蓋上去,最後將另一個瓶子對齊倒扣在那個瓶子上。只見蠟燭緩緩熄滅,紙被燒糊了,兩個瓶子里烏煙瘴氣,我以為兩瓶子被吸入了,可沒想到,輕輕一撥就開了,原來是蠟燭滅時,氣從瓶里跑了。

  爺爺來幫忙,改動了紙。把紙放在瓶口的外圈,把外圈包住,仍是蠟燭熄滅,瓶子里烏煙瘴氣,上面的瓶子卻“糊”了一塊,可兩個瓶子仍是沒吸緊,原來氣又跑了。怎樣才能讓氣堵住呢?

  我想讓我的手來助力,就在扣上瓶子時,把上面的瓶子往下按,只聽那“??mdash;—”的一聲,氣又跑了。我對換了一個方法,將紙平均放在該放的地方,再蓋瓶子,這次吸住了,終於成功了!

  這是為什麼呢?媽媽說:“拔火罐的原理也是這樣,氧氣是助燃燒的,等獲將瓶內的空氣吸收完后,就沒有了空氣就吸住了,如果露了氣,空氣就又進去所以吸不住!”原來是這樣啊!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原來是這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是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