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生路,信為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信為本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人生路,信為本》!

  要問我們中華民族最寶貴的品質是什麼?不管你問什麼人,問多少人,你只會得到一個答案:那就是誠實守信。俗話說:車無轅不行,人無信不立。這句話說得多麼好啊!誠信是我們做人的基本,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指明燈。別看信只有一個字,卻飽含了古人的無盡智慧。

  因為誠信,洗禮出岳飛的一片忠心;因為誠信,才有了孔繁平的一心為公;因為誠信,我們才能看到布諾一諾千金的歷史故事。誠實可以讓你得到朋友,守信則可以讓你得到最真的友誼。誠信二字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先不說我們長大后可能會走出國門,代表着全中國。就說我們最熟悉的做作業,你摸着良心問問自己。有沒有不折不扣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沒有偷工減料。

  一百多年前,一名政治家在總結自己的人生經驗時,諄諄告誡自己:“夫待人立事之本,誠信也。“看,一百多年前,先人們就明白了誠信的重要性,並把它作為自己為人處事的第一標準。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每個中華都應該具備的一種傳統。誠信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習慣,一種強大而有用的習慣。我們經常說:”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們為什麼自豪?又自豪什麼?我們所應該自豪地正是誠信。

  四年級:常越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信為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信為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