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學習好方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好方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學習是痛苦的。但我覺得,學習是快樂的。每當要考試時,同學們總是愁眉苦臉的,但我從不這樣,因為我有個學習的好方法: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不考不玩。 

  在一年級的時候,馬上要期末考了,我非常害怕,要知道,這個考試的成績可是最重要的呢!為此我非常擔心。回到家,我一做完作業,就馬上複習起來。我本以為爸爸回來一定會幫我複習,可沒想到……“你那麼緊張複習幹什麼,快過來玩吧!”“老爸,你有沒有搞錯,明天就期末考了,還玩!!”“沒錯,就是要玩,你沒聽說過一句話嗎‘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不考不玩’要大考了,當然要好好玩一下,放鬆一下咯!”“可……那好吧!但你真的能保證我能考好嗎?”“當然。” 

  第二天,我考完試,等待結果。沒想到,我居然考了三個一百分,我高興極了。 

  爸爸回來告訴我,你知道我為什麼要你玩嗎?“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不考不玩”關鍵是“不考不玩”。因為知識是靠平時積累起來的,只有平時認真聽講,回家后,按照老師的要求把每天學到的知識學會、學好、學懂,融會貫通,不讓學習中遇到的問題過夜,才能說:“我掌握了今天學到的知識。”只有這樣,到考試前就應該放鬆自己的心情,把平時的所學正常發揮出來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如果過於緊張就會適得其反。反之,平時就是一知半解,到考試時臨時抱佛腳,怎能考到好成績呢? 

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恍然大悟。原來,玩也是一種學習方法啊!從此,我把這個好方法牢牢地記在了心中,每次考試都考得很好,我非常感謝這個好方法,我要讓這個好方法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好方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好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