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我們那個可愛的班級體,回憶起發生在我們同學之間那件感人的事。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學校要組織到棋山春遊,經抽籤決定,這次春遊由我們班參加。老師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同學們, 全班立刻沸騰起來,大家都興高采烈地又蹦又跳,彷彿心都飛到了那美麗的“棋山”。同學們一窩蜂的跑到講台上,七嘴八舌的問這問那。最後,老師要求我們說:“由於地方遠,所以要包一輛車,每人都要交10元車費,還要自帶吃和用的東西,大家同意嗎?”“同意----”同學們又一次歡呼起來。 

  我站在講台上興奮地手舞足蹈。突然看到崔紅趴在課桌上,愁眉苦臉,我以為她生病了,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所以就沒理會。下課後我到辦公室交作業,只見崔紅在老師面前說:“我媽媽生病了,沒有錢交車費,我就不去了。”我聽后心裡很不是滋味,三步並着兩步跑回教室焦急的對同學說:“我們都要去春遊,可是有一位同學的媽媽生病了,沒有錢交車費,不能去春遊,難道我們忍心把她一個女同學留在家裡嗎?”同學們頓時安靜了下來:“是誰呀!”“是崔紅”我說。“那該怎麼辦呢?”“讓我們一塊想個辦法吧。”班長提議說。“我們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她吧。”不知是誰說了一句。 “這個辦法好。”同學們異口同聲的拍起手來。 

“我捐一角”,“我捐一元”……同學們爭先恐後的把錢交給班長,班長數了數,激動的說:“夠了!夠了!連她路上吃的用的都有了。”班長把錢拿給了崔紅,崔紅雙手顫抖地接過錢,激動得說不出話來。第二天,我們乘上了去春遊的客車,崔紅坐在第一排,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這件事讓我難以忘卻,它一直激勵着我做個有愛心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