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明白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明白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明白了 

  每一天都有清晨,每一次都能聽見那清脆的鳥鳴。每每想起那一次,我又何不是一樣的感慨?! 

  我住在一個小社區里,社區前有一個院子,院子里栽滿了樹木。春天萬物復蘇,花開冰融,綠又融化在春的舌頭上。 

  在院子的一個角落裡,我突然發現在一棵楓樹間,一個小巧玲瓏的鳥巢輕輕掛在中間,不被人注意,不讓人吸引。從沒見過鳥巢的我,立刻大呼小叫,好像發現了一塊新大陸一樣。 

  可一切事情一過度,可就樂極生悲了。 

  我一興奮,瘋狂搖着樹枝,還未長大的小芽們一顆接着一顆,像流星一樣掉了下來,落進草叢裡,被冷落。 

  鳥巢突然動了。褐色的小樹杈微微擺動,想一個個移動的帶子;幾根小草在亂杈間落下,飄得是那麼輕,那麼慢。 

  “哇!這是什麼?”我那雪白的胖乎乎的小臉驚奇地變了樣 ,肉鼓鼓的小手慢慢觸到被細雨淋過的小草時,又收了回去,被“沾”在指間的水珠不聲不響地順着一隻又一隻手指,滴在雜草間。 

  我獃獃地站在哪兒,剛被雨下過的青草沾濕了我的褲腳。小草散發著清香。太陽終於雲開日出了,露珠化作一團煙氣消失。 

  我才回過了神。天那!!!我真不敢相信,三隻乳臭未乾的、黃黃的絨毛還沒有退化、驚奇地望着我——一群小鳥。雖然,我不知道鳥媽媽在哪兒,可這幾隻從“家中”走出來的小東西實在太吸引我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大大的又有些年老的鳥瘋也似的狂飛了過來,一下子停在三隻小鳥的前面。用充滿憤怒的又有些恐懼的眼神看着我。使我不盡地感到慚愧,一種莫名的“害怕”湧上心頭。 

  那隻鳥一下子張開寬大的翅膀,羽翼上還有些水珠,翅膀下讓我吸引的小東西躲在它後面。看得出它是一位鳥媽媽。它想保護它的孩子,儘管“敵人”比它強太多,可它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保護孩子。 

  或許在書上,有太多這樣的事,可是自從自己親身體會後,我明白了,母愛可以被形容,可是不能被“包容”。它是無邊的,在每一個時刻,它都存在着,不管阻力多麼大。 

  我的母親,相信在同樣的事情發生時,您也一定是那位鳥媽媽。 

  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明白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