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酷愛讀書,家裡人都叫我“小書迷”。我喜歡看科普書、文學書和古典書,一看見它們就像磁鐵一樣牢牢地吸着不肯走。這個愛好也讓我早早地戴上了一幅小眼鏡,變成了“四眼妹”。

  一天晚上,我看見書桌旁有一摞科普書《我們愛科學》擺在那裡,這本書就像明火一樣引燃了我的“導火索”,興趣像一顆威力無窮的原子彈一樣被激發了。我拿起書,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隨着文章感情的變化,我一會兒扔開書本,躺在床上捧腹大笑;一會兒獃獃地盯着書上的內容,幾顆淚珠悄悄地流下。“開飯了!”媽媽在廚房裡扯着嗓子大聲喊道。但是我像沒聽見似的,仍然全神貫注地看書。不一會兒,五本書看完了。媽媽敲着我的房門,輕輕說道:“來吃晚飯啦!小書迷,有你愛吃的豆角噢!”她看見我在看書,便慢慢走進來,可我對媽媽的到來還渾然不覺呢!媽媽迅速抽走書,我連忙奪回書,央求道:“讓我再看一會兒吧!”過了幾分鐘,媽媽“三顧茅廬”,拎着我的耳朵,把我“請”到餐桌前。但是我坐在那裡,既不吃飯,也不說話,兩隻眼睛獃獃地望着前方,還沉浸在書里!

  我還喜歡看唐詩宋詞,積累了好多名句。宋朝名將岳飛寫的《滿江紅》,“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寫出了抗金英雄“精忠報國”的氣概。還有蘇軾寫的《水調歌頭》中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一句表達了蘇軾對政治的感概。唐詩里有李白寫的《行路難》,這首詩我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裡面有一句讓我深有感觸,“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激發了我堅定的意志。

  這就是我,一個愛看書的我。哪一天我登上文學的寶座,我一定不會忘記我的好老師、好朋友、好助手——書!

  上海浦東新區昌邑小學四年級:謝欣頤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