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陽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春天,我種了一株太陽花。

  它是一種攀爬類的植物,給它一根藤,它就順着往上爬,讓我想起了去年我種的扁豆。三個月後,陽台就變成了它的樂園,有兩根藤甚至纏了起來。

  剛開始,它只有綠色的枝條,沒有一朵花。眼看半年過去了,太陽花還是不見影子,只有綠綠的枝條。

  秋天到了,太陽花的葉子變黃了,枝頭冒出了一些花骨朵。花骨朵是橢圓形的,紅紅的花瓣包在綠葉當中,像一個個小葫蘆。它的藤蔓不再長了,兩邊出現了一些像竹子似的綠色的一節一節的小藤蔓。小藤蔓漸漸長大,長到無名指一般粗的時候,它就會再次長出花骨朵。

  沒幾天,花開了,紅紅的花瓣向四周炸開,像一個小太陽,黃黃的花蕊藏在花瓣當中,像太陽的心。

  晚上,我推開窗戶,太陽花睡著了,縮進綠葉當中,就像綠色的手掌。

  當太陽花渴了,它的葉子會捲起來,好像皺着眉頭說:“我渴了。”

  當它喝飽了水,它又神氣十足,高高地昂起了頭。

  現在,已經到了冬天,太陽花不再生長了,媽媽把它的莖剪了下來,這樣它明年還可以再發出新芽。

  我真希望明年能看到更美的太陽花啊!

  山東煙台福山區金城小學四年級:白金泉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