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回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好的回憶

 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 樂亭縣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王自然

  在我的相冊里,有兩張我最喜歡的照片。都是我和一隻小野兔的合影。每當翻開相冊,就想起我的小野兔。

  那是兩年前的一天,我的表哥送給我一隻灰色的小野兔,我欣喜若狂,抱着小灰兔又蹦又跳,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我都捨不得放下它。表哥看我那高興勁,說給我和小兔照張合影。我抱着小兔站在擺滿鮮花的窗檯前,“咔嚓”一聲,拍下了這第一張照片,也為我留下了這“美好的回憶”。

  這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野兔,它還不會自己吃食物。媽媽便教我用針管喂它牛奶。它吸完牛奶,就用小眼珠怯生生地看着我們。漸漸地,小野兔和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它每次吸完牛奶,都親切地看着我,我總是抱起它用臉蛋兒貼貼它的身子。小野兔能吃菜了。我每天都選最嫩的白菜葉喂它。聽說小兔愛吃蘿蔔,我就到菜市場上買了一個大蘿蔔,媽媽幫我切成片兒喂它,它吃得可香了。

  有一天,媽媽對我說:“你看,小野兔長大了,咱們不能整天關着它了。它在屋裡不能跑也不能跳,它多不自在呀!你把它放了吧!”在媽媽的勸導下,我勉強答應了,但還是捨不得。媽媽看我和小兔難以割捨的樣子,說:“我再給你和小兔照張合影吧!”於是,媽媽為我拍下了這第二張照片。照片上的我若有所失,小野兔也好像明白了什麼,一動不動地呆在我身旁。拍下這張照片后,媽媽用自行車馱着我,我抱着小野兔來到一片麥子地旁,我把小兔放下,可小兔呆在那裡一動不動。我俯下身子,撫摸着小兔,說:“你已經長大了,應該到大自然中快快樂樂地生活了。”這時,小野兔好像聽懂了我的話,看看我,就向麥地深處跑去……

  兩年來,我一直珍藏着這兩張照片。看着這兩張照片,我想了很多。我想:那隻小野兔現在一定當上媽媽了,它生下了十來個可愛的小兔。它正帶着它的孩子們在大自然里玩耍呢!

  指導教師:牛心蕙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