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是通向理想的橋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通向理想的橋樑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通向理想的橋樑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是通向理想的橋樑。 

  書,是一個普通而又蘊藏無數知識結晶的名詞。它停留在世界上,唯一的目的就是奉獻給每一位愛書之人它所擁有的知識精華。所以說,書不是用來當擺設做裝飾用的,而是用來看用來讀的。它要的是一雙渴望知識的眼睛細細品味它。 

  書一定會有吸引你感染你的力量,正因為如此,我們要多讀書。古人曾說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如果你靜下心來,仔細讀它,品味它,你一定會發現,它真的好神奇,並且你開始覺得離不開它了。 

  想一想,我們的周恩來總理年輕時曾立下誓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發奮苦讀,為新中國的成立和國家的富強貢獻了自己畢生的精力。我們的國家同經濟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科技進步需要讀書,社會發展需要讀書,國家富強需要讀書。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同學們,努力讀書吧,在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乘着書籍的翅膀,到達成功的彼岸。最後,我特別想用一句古話來結束我的演講: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指導教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通向理想的橋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通向理想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