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滿分”是什麼--讀《成績單》一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分”是什麼--讀《成績單》一書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滿分”是什麼--讀《成績單》一書有感 標籤:成績單作文 拿成績單作文 讀書有感作文 觀書有感作文

  每一位同學都渴望考到滿分。“滿分”意味着什麼?一次表揚,一個擁抱,一份禮物,還是一頓大餐?我們太在意滿分帶來的好處,不自覺地就會去追求滿分。但是有一位小姑娘卻與眾不同。她就是《成績單》中的小主人公--一個不願向別人展現自己、考試故意做錯題目的“怪女孩”—諾拉。

  這本書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發生在校園的故事。諾拉為了讓班級同學快樂學習,故意隱藏了自己的天分,每次考試都和好朋友史蒂夫保持一致。最後,她和史蒂夫一起帶領同學走出了成績的煩惱。

  剛開始看的時候,諾拉的行為使我很不解:為什麼她不把她的能力與潛力發揮出來呢?後來,我漸漸明白了,她這麼做是為了證明:一個人的聰明和愚笨不光是看成績的。這讓我想起了我自己。我喜歡學校,每天高高興興地上學,輕輕鬆鬆地回家。但是,只要一臨近考試,我就會像換了個人似的,緊張極了。心裡總犯嘀咕:要是考不好怎麼辦?那就要出洋相了,媽媽一定會批評我了。一切的擔心都和分數有關,甚至還因此影響了考試發揮。就像這次期末考試,英語是我最有把握的一門功課。考試的時候,我滿腦子都在想着要考100分,而沒有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卷子上,最後竟然漏做了一大道題。我感到非常的懊惱。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明白了,其實我們不必太在意分數,快樂學習,掌握知識才是重要的!就像愛因斯坦,他小時候也考過幾門不及格,還被校長認為是個幹什麼都不會有作為的笨學生,但憑着他大膽的思維,過人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終於成為了傑出的物理學家。

  以後我也不會為成績煩惱了,也不會因為偶爾一次的考試失誤而懷疑自己。因我知道,天才還是笨蛋,不是成績說了算!

  四年級:陳樂涵

您正在瀏覽: “滿分”是什麼--讀《成績單》一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分”是什麼--讀《成績單》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