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凄涼而難忘的一幕——不忘國恥

  (圖片作文)

  昆區鋼三小四年級 韓笑然

  1937年8月28日,那天風和日麗,人們開始了新的一天。那時的上海,火車北站已經被堵,所以只有南站這個出口。

  那時,很多學校、單位已經被日軍封閉,人們也只能無奈嘆息。大約在上午十一點,擁擠的火車南站已經聚滿了數不清的人。正當人們等火車時,天空中出現了巨大的戰鬥機響聲。人們都不以為然,他們根本不知一場大難即將臨頭。直到轟炸機飛到火車站高處時,無數中國同胞才有了一股冷意襲頭的感覺。

  火車南站,在沒有看清炸彈如何降落,它已經塌了。鐵軌被壓得變形。這時,轟炸機又放了無數炸彈,不管多麼凄慘的叫聲,多麼撕心裂肺的哭聲。但那已經沒用了,那只是一種絕望。看着倒塌的上海火車站,全中國憤怒不已。

  與此同時,一個四歲的孩子無助地看着左右,不停地用目光尋視父母。今天,他本來與父母一起去北京,哪知一場戰爭奪走了父母的生命,他被戰爭的恐怖嚇壞了,他絕望地哭着,已經認不出曾幫他擋炸彈的父母。他想爬起來走動,可又不行。胳膊上流下一道道鮮血。這鮮血流出了對日本人的憎恨,這鮮血中流出了中國人的憤怒。他可能不知自己將永遠成為孤兒。

  忽然,一名記者走了過來,將這悲慘而凄涼的一幕照了下來,過來抱起了孩子,跑向了醫院。從此,這位記者將孩子供養長大。

  在1937年8月28日 那一天,會給中國同胞一個沉痛的打擊。肉體和心靈上上曾流過鮮血的疤痕,永遠留下了中國人對侵略者的深切痛恨。每當看到上海市的火車南站,“不記國恥”四字從心底猶然而響起。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