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愛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愛

      我上三年級的時候,認識了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王老師熱情開朗,和藹可親。在這一年多的學習和生活中,王老師給了我們班的每一個學生無盡的關愛。讓我們這些剛剛站直的小樹,在愛的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       老師的愛像狂風暴雨,涮洗着我們每位同學的言行和心靈。記得有一次,我們班同學有一大部分不會背註釋,被獵鷹一樣敏銳的王老師檢查出來了。老師便大聲喊到:“昨天,家庭作業不是說得很清楚,怎麼不完成?”一向和藹可親的王老師,突然發怒了。大部分同學都被嚇傻了,不敢正視王老師,便慚愧地低下了頭。小聲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也第一次感受到老師這種狂風暴雨般的愛,我也嚇傻了。不過,忠言逆耳,利於行嗎!也明白了老師的一番苦心。       老師的愛像春天裡的陽光雨露,滋潤着我們這些小小的幼苗。記得,那是去年的九月十號——教師節,我們班同學要給王老師一份驚喜。那天,我們幾個班幹部早早地來到學校,商量具體的實施辦法,並準備好了活動的內容。靜靜地等待王老師的到來。“鈴、鈴、鈴......”一陣清脆悅耳的鈴聲在校園裡回蕩,熱鬧的校園頓時安靜下來。王老師像往常一樣拿着語文書走了進來,走到講台上說:“上課!”本應該全班同學都說:“祝老師節日快樂!”可一小部分同學卻出了問題,大聲喊:“老師好!”我心想:“這下糟了,剛才不是練習過了嗎?怎麼能忘呢?”王老師親切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雨萌先說‘一、二’,然後你們再說‘祝老師節日快樂’就可以了。”......一瞬間,我的喉嚨被心中的激情堵住了......教室里響起了震耳欲聾的聲音“祝老師節日快樂”。       老師的愛像輕柔的風,撫摸着我們幼小的身體,激勵着我們前進。每當同學得到了榮譽,王老師總要說上一句:“你們看人家,記着向她(他)學習啊!”就是這句簡單的話語,卻溫暖了每個同學的心。還有,老師每次批改我的作文,都給我鼓勵並提出寶貴的意見。在我們遇到困難時,老師總是鼓勵我們克服困難。

   老師的愛像滔滔江水,不辭辛苦,夜以繼日,滔滔不絕。王老師講課時,總是換着樣子講。時而激動,時而平靜。這一節課下來,我們不但學到了很多知識,還感受到了上課的樂趣。可是再看王老師,卻是滿頭大汗,嘴唇發乾,嗓音沙啞。再加上批改我們的作業,身體就更吃不消了。果然,忙了一夜的老師頭上長出了許多白頭髮,眼裡布滿了血絲。我們看了,眼睛濕潤了。就更加努力學習,乖乖聽講!

   老師的愛,讓我們從無知到懂事;讓我們班從一盤散沙到凝聚一團;讓我們班這一盆渾水變得清澈透明!“老師,謝謝您!我們愛您!”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