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氏之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氏之子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楊氏之子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古時候,梁國有一個楊氏子,今年才九歲,很聰明。一天,楊氏子父親的朋友——孔君平登門拜訪,恰巧楊氏子父親出遠門了不在家。孔君平心想:早就聽說楊氏子很聰明,不如趁這個機會來考考他?於是,他便叫了幾聲楊氏子,楊氏子也沒出來,也許是看書看入迷了,孔君平再叫了一聲,楊氏子便走了出來。他得知是孔叔叔來了,連忙請孔叔叔坐下,馬上擺上了新鮮的水果。孔君平見這水果中有楊梅,便想和楊氏子開一個玩笑,他說:“這楊梅可是你家的。”楊氏子一聽,知道孔叔叔是在戲弄自己,他順水推舟,想起了孔叔叔的姓氏,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可從來沒聽說過孔雀是您家的鳥。”孔君平心想:這孩子真是聰明,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五年級:魏樂妍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