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能聽風就是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聽風就是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能聽風就是雨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辛沂校

  

  有一句話說得好:做事情要三思而後行,意思是做事情不能太衝動,不能聽風就是雨。如果不加思考,很衝動地去做某件事,結果可能會吃大虧。星期五下午發生的一件事,就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 

  那天下午,老師正在領着我們做口算達標測試,突然,坐在我後面的盛妍對我說說:“快去告訴老師,劉康的手被釘子給劃了。”我是個好操心的人,還沒聽盛研說完,也顧不得看他划的有多重,就急忙放下筆,去告訴老師:“老師,劉康的手被裝釘器給釘了!”老師聽了,大吃一驚,急忙走到劉康的座位旁查看傷情。 

  劉康把手拿出來,老師一看只是劃破了一點小皮。盛妍笑着對我說:“他不是被裝釘器給釘了,而是被釘子給劃了。”我聽了有點後悔,我這不是謊報軍情么,老師很不高興地批評我說:“你就是愛管閑事,芝麻點的的小事也要打打籃球似的小報告,現在是考試,你竟不專心做題操閑心,去,給小組和個人分別減三十分,減完再去寫題。”我不敢不從,只好照做,最後時間到了,我才寫完五道計算題和一道簡算題。今天我是賠大了,賠了夫人又折兵,我圖的是什麼呀,我都後悔死了! 

  事後想一想,都怪自己太愛管事,如果劉康傷的嚴重,他自己就會告訴老師的,而當時正在考試,我卻分不清輕重緩急,既誤了時也誤了事,都是自己找的啊,不能多管閑事啦! 

  指導教師

  李 洋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不能聽風就是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聽風就是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