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眾里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在中央電視台播出。我看了之後,感受頗深。

  在這次頒獎中,有一位來自包鋼八中的初一學生趙文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媽媽患有脊椎裂和尿毒症,不能下床,他每天需要承擔一般學生雙倍的責任。12歲,正是一個男孩頑皮、叛逆的年齡,可在趙文龍身上,這些特質都沒有,很多時候他都在默默地沉思。不在校的大部分時間裡,他都陪着媽媽去醫院透析。雖然只有12歲,趙文龍卻幾乎會做所有家常菜。這麼多年,他幾乎從未有過玩耍時間,最大的樂趣就是生日那天去趟八一公園。雖然家庭負擔如此沉重,可趙文龍在同學和老師的眼中卻是開朗、幽默的孩子,學校里的開心事,他也會第一時間告訴媽媽,母子倆總會開懷大笑。當主持人歐陽夏丹說他的成績很好,有望衝擊北大清華時,而他卻打算考一所自己心儀的軍校,當軍人是他的夢想。“省下一分錢,媽媽的病就有一分治癒的可能”聽著兒子這番言論,趙文龍的母親沉默了,生活讓兒子過早地承擔了太多的沉重。小小的趙文龍用雙手支撐起了這個家!“諸事不順因不孝,怎知孝能感動天?”看完頒獎典禮,我深受啟發,再想想我們自己,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父母的關愛下成長,過着幸福的生活,卻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不僅不能為父母分擔些家務活,甚至有時對他們還大呼小叫,想想真是慚愧。

  主持人白岩松在節目里說道:“孝,這個字,老在上,子在下。這個字的結構說明了孝的內涵。它是一種承擔,當初古人創造的何止是一個字,簡直是給中國人定下了一個規矩。孝就成了中國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沒錯,孝,是對老人的尊敬;孝,是對弟弟妹妹的關愛;孝,就是報答父母。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何孝敬?——買房子,汽車?不,孝敬父母要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最美孝心少年的朋友們,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的楷模,我們今後也一定要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安徽宣城宣州區實驗第一小學四年級:徐雅旋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