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孤獨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天黑沉沉的,太陽被厚厚的烏雲籠罩住了。但上海的火車南站依然還是熱熱鬧鬧的,準備上火車的人們一點都沒意識到,一小對全副武裝的日本士兵正向火車站的人口處慢慢逼近。他們手裡端着衝鋒槍,腰間掛着子彈袋,用惡狼般的眼神迅速掃視着四周忙碌的人們。

  伴隨着“嗡嗡”的響聲,幾架顏色不同,形狀各異的領結式戰鬥機正朝這邊飛了過來。只見他們一個個像兇惡的老鷹盤旋在火車站的上空,不時地向人潮擁擠的地方仍幾顆炸彈,然後又肆意的咆哮着飛走了。頓時,哭聲鬧聲連成一片,一小時前還熱熱鬧鬧的火車站瞬間硝煙瀰漫。

  遠遠的聽到從火車南站的廢墟中傳來一陣接一陣稚嫩的哭聲,只見一個小男孩正跪坐在濺滿鮮血的碎磚塊上無助的哭着。

  他衣衫襤褸,瘦小的肢體支撐着他大大的腦袋,顯然他營養不良。他一邊痛苦地叫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一邊用他那脆弱的雙手,扒扯着廢墟,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淚水不停地從他的眼角上滑落下,他一直在努力的尋找,但最終仍然沒有找到。只見他失落的癱坐在地上,目光絕望的望着眼前的這片廢墟。

  不知道這個小男孩今後的命運會如何?可能會被好心的叔叔阿姨收養,也可能一直留在這裡,也可能……

  “當春天的腳步向我們走近時,我們會伸開雙臂靜靜的等待”。如果戰爭再一次在我們身邊降臨,我們一定會積極制止。我們渴望和平,厭惡戰爭。所以,同學們,為了我們祖國的和平,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祖國,壯大祖國!

  山東濟南歷下區第十四中四年級:卓越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