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因各種事故,有多少青少年掙扎在死亡的邊緣,又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痛苦的折磨,生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 

可能,有的人認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是吃好、玩好、隨心所欲的享樂,我覺得不是這樣的,能夠健康、快樂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它的前提就是要求我們“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 

 那麽,對我們同學們而言,在安全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哪些應該做那些不應該做呢? 

 首先,我們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在上學和放學回家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橫穿馬路,要走人行橫道,注意紅綠燈和前後左右的車輛;更不要在車輛密集的路上打鬧、玩耍。 

 再者,當我們放學回家后,不能擅自行動,必須要徵得大人的允許才可以外出;外出遊玩的時候,不能到危險的地方去。比如:河邊、正在施工的工地、游泳池等; 

無論我們是否一個人在家,要注意用電、氣的安全常識,這就要求我們學生經常接受有關這方面的知識教育,防患於未然,一旦發生火災,要學會正確的逃生方法;單獨一個人時,不要接待陌生人,防止上當受騙。 

 安全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它不僅關係到本人,更關係到家庭、學校,甚至社會。安全隱患隨處可見,讓我們重視這一切,讓危險遠離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安全教育,加強自我防範意識。“珍愛生命,安全第一”希望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