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時間是多麼寶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多麼寶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格言使我懂得了時間的寶貴,一寸光陰過去了,就是世界上最寶貴的黃金也買不回來。記得七歲時,媽媽把我送進了一年級。當時,爸爸常對我說:“小鋒,去學書法吧!”我總說:“明天再去!明天再去!”媽媽也常對我說:“小鋒,去學英語吧!”我總說:“我還小,明年再去也不遲!”一轉眼工夫,我已經就讀四年級了,不僅什麼沒學會,就連語文、數學也學不好。現在真有點後悔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話的意思是:時間像離弦的箭一樣快,日子就像織布的梭子那樣快。小時候,有一次,我翻開相冊來看,看到一張發黃的照片,上面是個帥氣的小夥子。我疑惑了,這是誰呢?我拿着照片去問爺爺:“爺爺,這是誰呀?”爺爺笑道:“這就是你爺爺年輕的時候呀!”我驚訝,仔細一看,年輕時的爺爺穿着樸素的衣服,是那麼帥氣;現在,爺爺穿高檔的衣服,依然掩不住蒼老。怪不得爺爺常常說:“老了、老了,歲月不饒人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小時候不努力學習,老了後悔也來不及了。我的伯父就是這樣,爸爸告訴我他小時候上課不聽書,整天只想着玩。如今,遠方的親人寄信回來,他不識字,就讓我念給他聽。看電視又聽不懂普通話。就連用存摺取、存錢也不懂。伯父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可不要像我這樣啊。” 

  這些諺語和格言使我懂得了時間的寶貴。我要和時間賽跑,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多麼寶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多麼寶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