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日葵花的悄悄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花的悄悄話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向日葵花的悄悄話 

  中山市中心小學四年級 馮? 

  向日葵的悄悄話你們聽過嗎?向日葵到底想說什麼呢?想知道的話就和我一起去探索吧! 

  冬天 

  嚴冬沒有過去,刺骨的寒風吹進了倉庫里。種子們凍得瑟瑟發抖。 

  有一顆種子說:“太冷了,太冷了。我快要凍死了!再這樣下去,我們就要凍成冰棍了!要是能喝上一杯咖啡就好了!” 

  “就是,就是!”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 

  又有一顆種子說:“好悶哪,簡直就像監獄一樣!” 

  “對呀!”大家又說。忽然,“倉庫監獄”里傳來一聲“阿嚏”聲,原來是一顆種子感冒了。大家都說:“這真讓我們太難堪了。” 

  春天 

  終於熬到春天了!大家都鬆了口氣。一個愛作詩的種子說:“冬天走得晚,春天快來到。冬天下白雪,春天暖洋洋。”種子們聽了這首詩,都哈哈大笑起來。葵花田裡,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農夫們有的鏟雪,有的開拓,有的犁地,有的澆水,個個都忙得不亦樂乎。 

  一天,一個農夫走進了葵花倉庫里。他拿了一大袋葵花種子,搬了出去。接着,農夫們一個接一個的把葵花袋慢慢地搬出去。不一會,院子里就有了一堆一堆的向日葵花籽。農夫們把葵花子一粒一粒的灑在土裡,又蓋上土,施肥加水。還說:“向日葵花快快長,不要辜負了我們的希望!” 

  大約過了50天,種子們一個挨一個的破土而出。農夫們見了這情形,開心極了,個個歡天喜地,一跳好像能跳三尺高,好像他們的心兒都要跳出來似的。看到他們的勞動沒有白費,他們互相擁抱着,跳着。又是那個愛作詩的種子說:“‘可憐天下父母心’要改成‘可憐天下農夫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笑得更歡了。 

  夏天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向日葵芽慢慢的長大了,頸變粗 變高了,葉子變寬變大了。臨近7月的時候,向日葵結了一個花骨朵,花骨朵開始只有拳頭大,漸漸地越變越大,身體也越來越高。看到這副情形,農夫們心裡暖洋洋的。 

  花骨朵漸漸的開了,金黃色的小臉龐面向太陽,在微風中飄蕩起來,形成了一片“花海”。凡是經過這裡的人都會獻上一句:“太美了!”向日葵聽見讚揚,長得更旺盛了! 

  秋天 

  慢慢的,慢慢的,夏天過了,秋天來了。向日葵金黃的臉蛋上藏滿沉甸甸的果實。農夫們來到了田裡,向日葵花想:他們來幹什麼啊?農夫們撥開向日葵花頸,取出了花籽。啊,終於可以為人類做貢獻了,想到自己的生命這麼有價值,他們開心地在風中舞蹈。向日葵們一邊舞蹈,一邊眺望遠方,水田裡,農民伯伯在割水稻;果園裡,農民伯伯在摘水果。這時,又是那個喜歡作詩的種子感嘆道:“啊!好美的景色啊!”大家又笑了。 

  歡樂的結尾 

  一年過去了,到來的是漫長的嚴冬。向日葵花們在為下一年做準備。噓!不要打擾他們。他們正在睡覺呢!

  (指導老師 葉志梅)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花的悄悄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花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