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含羞草--觀察日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含羞草--觀察日記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含羞草--觀察日記 標籤:單元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龍山的山坡上見過含羞草,聽爸爸媽媽說,這種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麼柔弱。

  含羞草的花長得非常特殊。他開着紫紅色或粉紅色的花球,其實並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許多的小花組成的花絮。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個小單位分開,便可以看見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蕊,原來那一個個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着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着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后的一種反應。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后,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含羞草--觀察日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含羞草--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