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晚溫室奇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溫室奇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辰山植物園風景優美,一到夜晚,你會驚喜地發現在河邊、在草叢還有許多“熒光天使”打着一盞盞幽綠色的“小燈籠”,在遊玩。今晚,我和我的小夥伴手拉着手一起去進行今天最有意思的活動——參觀溫室。

  溫室由室內花園、熱帶雨林和沙生植物三座獨立的展覽溫室,種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奇花異草種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4000餘種植物,有芒果、龍眼、荔枝等常見植物,還有珍貴的貝葉棕等奇異植物。在室內花園展覽溫室里有歷經多年全球搜集、園方特意推選出四大鎮館之寶?:見血封喉、菩提樹、貝葉棕、油橄欖。在熱帶雨林館內還有一些特別奇怪的植物,如:竹葉眼子草,他的葉片大大的,舒展着,居然在玻璃水箱里不斷的冒着水泡;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中華水韭,他可是極度瀕危的物種之一等。在沙生植物展覽溫室內有2株高大醒目的仙人掌類植物,與其他沙漠植物配置,營造出壯美的熱帶沙漠景觀。它們就是仙人掌中的巨無霸——巨人柱。

  “哇,這植物怎麼這麼奇怪呀?”盼盼和我異口同聲。“啊,樂樂、盼盼這是領春木,別名雲葉樹、正心木和木桃,該物種為典型的東亞植物區系成分的特徵種,第三紀孑遺植物和稀有珍貴的古老樹種,對於研究古植物區系和古代地理氣候有重要的學術價值。該種樹皮灰褐色,皮孔明顯;單葉互生,卵形,先端突尖或尾狀尖,基部廣楔形且全緣,中部及中部以上有細尖鋸齒,羽狀脈。葉前開花。花兩性,無花被,雄蕊花藥比花絲長,心皮離生,雌蕊6-8,輪生,具長柄。聚合翅果,果翅兩邊不對稱。”媛媛老師搭着我們兩個的肩膀細心的解說。

  天慢慢地黑了,螢火蟲也出來了。它們在草叢裡飛來飛去,一閃一閃地,好像在玩捉迷藏遊戲。我們看見了大聲唱起來:“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四年級:李逸楓

您正在瀏覽: 夜晚溫室奇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溫室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