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跳動的生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動的生命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剛吃過晚飯後,突然停電了。我跑到卧室里,東摸摸,西找找,終於找到了一截蠟燭。

  在桌子上那極不顯眼的地方,我把它插入酒瓶里,放在那裡。它既沒有華麗的外表,又沒有婀娜多姿的身軀,但是它有隻有外表沒有內心的人所沒有的一股精神。

  我把它點燃,看那微弱的火苗忽閃忽閃地搖晃着;看那柔弱的生命在一刻一刻慢慢地消失。我真想把它熄滅,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到一個生命就這樣消失掉。但是它是為了給人們帶來光明而不惜任何代價犧牲自己。我不禁有感而發:“唉,只可惜一個好好的生命就要消失了。”但我並沒有看見它面臨死亡的一種恐懼,而是真心的快樂。就像微風輕輕地拂過臉面;就像細水長流一般清秀;更像大海無波般的溫柔。我看見了,蠟燭正在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來維持自己的生命。為人們照明。

  快了快了,它的生命之路即將走向盡頭,迎接它的只有死亡,但是這一路下來,它卻是走得如此地輕快,如此地開心。就在後來傳來“啪”的一聲,電燈亮了,它並沒有一絲遺憾,因為它為人們的光明走到了最後一刻。

  有限的生命里無限地奉獻,這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快樂!

  四川廣元市中區北街小學四年級:952095562

您正在瀏覽: 跳動的生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動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