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最珍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珍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什麼最珍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認為親情最珍貴,有的人認為友情最珍貴,有的人認為關懷最珍貴,而我認為誠實最珍貴,沒了誠實就只能生活在謊言這個黑暗的世界里了,而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這個經歷讓我永遠不能忘記。那是一個放學回家的下午,我一個人走在街上,突然街邊那邊傳來一股香味,飄進了我的鼻子我順着香味望去,看見那邊擺放着各種各樣的零食,有烤羊肉,有烤熱狗……我望着望着,口水也一滴一滴掉下來,我很想吃。可是我沒錢,怎麼辦?問爸爸拿錢,爸爸不讓我吃這些東西,說吃多了會上火,那不如就說買文具的,一個壞念頭湧上了我的心頭,可是零食太誘人了,我抵擋不住誘惑。回到家裡我,我就跟爸爸拿錢買了零食吃。可是,自從那次吃完零食后,我每次都不敢正視着爸爸的眼睛,怕他窺探出我跟他撒的謊,連上課時也不專心了,生怕那個謊言被揭穿,我真恨自己當初嘴饞而欺騙了爸爸。這時我想起了爸爸經常教導我說做人誠實,說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說謊又不改正,一錯再錯,這樣就會害了自己的一生。爸爸的這番話縈繞在我的腦海里,我猶豫不決要不要跟爸爸說,最後決定了去跟爸爸坦白。我害怕的跟爸爸說“爸爸,我有事找你,就是上次拿錢跟你說是去買文具,其實是拿去賣零食了,爸爸,對不起。”我正想爸爸會怎麼批評我,可是爸爸卻說“沒關係,你能勇於承認已經很好了,你還是我的好孩子。”聽了這句話我感動的差點掉下了眼淚,我後悔曾經欺騙爸爸,每次我遇到這種難題時,我總會想起爸爸的淳淳教悔,讓我毫不猶豫選擇了誠實,讓我再也不用承受說謊的害怕,讓我明白誠實最珍貴。

  四年級:崔子科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珍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