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最珍貴【程鈺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最珍貴【程鈺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最珍貴

  六三班程鈺瑩  輔導教師王耀增

  如果有一天,一個人問你世界上什麼最珍貴,你會怎樣回答?時間、金錢、知識還是地位?而我會說,生命最珍貴。

  生命是頑強的,我們就應該敬重生命;生命也是脆弱的,我們就應該呵護生命;生命更是寶貴的,我們就應該珍惜生命。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篇故事:有一位伐木工人,每天都按時到森林伐木。這一天,他和往常一樣,拿着電鋸,選了一棵高大的松樹,開始鋸。松樹被鋸倒了,但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松樹巨大的反彈力把他擊倒在地,而松樹的樹榦則重重地砸在他的右腿上。頓時,疼痛傳遍了他的全身,他昏倒了。但是,身為一個伐木工人,他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只有這樣才能有存活的希望。他先用斧頭奮力地向樹榦砸去。一下、兩下……時間在慢慢流逝,生命也在逐漸消失。斧頭斷了,已不能用了。他又拿起了電鋸,但這也不行。怎麼辦呢?這裡人跡罕至,沒有別的物品幫助他了。這時,他想到了一個辦法:自行截肢。雖然會有很大危險,也會失去右腿,但這是唯一出路。他拿起電鋸,……。終於,他擺脫了死亡之神。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不能因為困難就輕易放棄生命。生命苦短,我們要向故事中的伐木工學習。還要相信生命的無限可能,讓我們好好的活着吧,成為這世上最美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最珍貴【程鈺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最珍貴【程鈺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