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蘆薈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蘆薈記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養蘆薈記 標籤:蘆薈作文

奶奶說:“這蘆薈養了好幾年了,搬來搬去曬太陽,弄破了好幾個盆了,這次蘆薈越長越厲害,竟然自己把盆子都撐破了!”她從蘆薈芯中拔出小蘆薈,叫我回去好好養着。 

  我拿着小蘆薈飛快地跑上了樓,找出了一個花盆,鬆鬆土,把小蘆薈種進去,澆水。於是,我就每天觀察它。 

  第二天,我看看它沒什麼反應,連續幾天都是這樣,直到星期六,我發現蘆薈尖端長出了新芽,有些尖端上變枯黃了。怎樣才能讓枯黃的再發出綠芽呢?好奇心把我推到了爸爸那兒:“爸爸,蘆薈的頭變黃了怎麼辦?”“你把枯黃的部分掐掉,讓它重新發芽。”爸爸說。 

  我照爸爸說的做了,不出十天半月,所有的黃色都脫了件衣裳,變成了嫩綠嫩綠的,像晶瑩剔透翡翠好看極了。我每天都給它澆水,照樓下奶奶說的用淘米水,聽說淘米水很有營養,還可以煮着喝呢! 

  蘆薈長大后,它的作用可多啦,可以給媽媽美容,還可以做成菜吃呢! 

  植物是我們的好朋友啊!

您正在瀏覽: 養蘆薈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蘆薈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