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趙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趙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有許多讓人難忘的人物,但最令我難忘的人物就是……

  血染征袍透甲紅,亂世誰敢與爭鋒。一桿銀槍無人能敵。越戰越勇。殺得敵將聞風喪膽,招架不住。一把青缸劍削鐵如泥,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能受得了如此之稱號者,非趙雲,常山趙子龍不可。

  趙雲,字子龍常山人氏,五虎將之一。身長五尺,威風凜凜,濃眉大眼。從小就酷愛槍法,14歲就拜遍河北名槍師,16歲經人指點投師于山東琅邪着名槍師童原門下,學藝只一年,因天資聰慧,而且勤奮,所以盡得真傳,初投袁紹帳下。但袁紹是個昏君,趙雲看不慣它的所作所為,就投於劉備。

  在長坂坡一戰,蜀漢人民大舉南遷避難,但劉備妻妾糜夫人帶着阿斗(劉禪)深陷曹操大軍之中。但子龍為救劉備之子,不顧一切的單槍匹馬深入曹操大軍中前去解救。糜夫人,為了不拖累趙雲,就跳井自殺,趙雲將牆推倒后將糜夫人埋后就帶着阿斗(劉禪)殺出重圍。子龍在十萬曹軍之中來去自如。所向無敵,無人可擋,一人斬殺猛將50餘名,斬傷猛將100餘名。韓榮、張頜、曹仁、毛介、于禁統統都被趙雲所傷。趙雲也傷餘數10處。最終趙雲突出了重圍,將劉禪帶到了劉備面前,只說了一句:“少主未醒。”劉備在事後這樣稱讚趙云:“子龍渾身是膽也。”

  趙雲,不僅有勇,而且有也有謀也

  馬謖失街亭后,諸葛亮名全軍回國,讓趙雲斷後。趙雲不動聲色,沉着應對,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命令部隊在暗中埋伏……

  不久,司馬懿的軍隊到達。霎時,萬箭齊發。司馬懿生性多疑,以為後面還有更多的伏兵。就惶恐的下命令:“窮…寇莫追…窮寇莫追…”語音未落,司馬懿的馬就中了一箭,倉促逃跑。事後趙雲以零傷亡的成績,讓諸葛亮喜出望外。還稱讚趙雲說:“子龍,有勇有謀也。”

  在諸葛亮第六次北伐時,趙雲病亡。諸葛亮,頓時呆若木雞。接着對天長嘆說:“老天斷我一臂啊,老天斷我一臂啊!”沒過多久諸葛亮也身亡與五丈原。

  趙雲,20歲就投靠劉備,60歲病亡。40年的戎馬生涯,立下無數的赫赫戰功。其中着名的戰役有:斬裴元紹,奪卧牛山,單騎救主,截江奪阿斗,拒漢水單槍寡敵眾”這種種汗馬功勞,皆出自常山趙子龍之手!

  我敬佩子龍。敬佩它的膽,穿梭於百萬雄兵之中。我敬佩它的勇,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我敬佩它的謀,零傷害嚇跑司馬懿。我敬佩它的忠,為救少主不顧自身。所以我在這樣稱讚趙云:“有勇有謀,穿梭雄兵之中。肝膽相照,救主不顧自身。”

  四沙小學四年級:彭遠鵬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趙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趙雲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