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電池能不能亂扔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電池能不能亂扔呢?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廢電池能不能亂扔呢? 標籤: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亂扔作文 亂扔香蕉皮作文

廢電池能不能亂扔呢?有人說,不能亂扔,它會污染環境。有人說:“大家不都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危害”。 

  我認為廢電池不能亂扔,因為廢電池中含有大量汞、鎘、鉛以及酸、鹼等有害物質。如果泄漏到環境中,對植物、動物和我們大家的健康都有極大危害。有人說:“廢電池外面有鐵,包在裡面的有害物質流不出來呀!” 

  如果我們把廢電池放在一塊肥沃的土地上,經過若干年的腐爛,廢電池中的有害物質會滲透在土壤里,這塊肥沃的土地將會變得貧瘠,種不出莊稼。如果廢電池被丟在水裡,就更糟糕了,廢電池的表面在水中腐爛后,裡面的無機汞流出來,與微生物融合后,無機汞就變成了甲基汞,魚再把甲基汞吃掉,儲存在自己的肚子里。人食用過這種魚,就等於食用了甲基汞,甲基汞進入了我們的大腦後,破壞神經細胞,我們就會變成瘋子,然後死亡。 

  我呼籲大家要保護環境、愛護花草、還有小動物。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廢電池能不能亂扔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電池能不能亂扔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