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亂扔電池危害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扔電池危害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電池,我們家家戶戶都要使用它。手電筒里、鬧鐘里……到處都有它的身影。可是,你知道嗎?用完了的電池不能亂扔,因為電池裡有許多有毒有害的物質:鉛、錳、鎬、汞、鎘……但有些同學卻說:“不就是塊兒小小的電池嗎?危害能有多大?別人不都亂扔嗎?也不見得有多大危害!”如果你認為這位同學說的正確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你想想,如果中國每人每天都亂扔一塊電池的話,全中國的13億人口得扔多少電池啊! 

  據說,一粒鈕扣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汞具有強烈的毒性,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上世紀五十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中外的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污染造成的;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在人體內極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氣腫、骨質軟化、貧血,很可能使人體癱瘓;而鉛進入人體后最難排泄,影響腎功能。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滲出的重金屬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如果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 ,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失去利用價值。可見電池的危害多大呀! 

  請大家以後不要再亂扔廢電池了! 

您正在瀏覽: 亂扔電池危害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扔電池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