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如何安置廢電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安置廢電池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市場上賣的玩具越來越多,特別是裝有電池的玩具。男孩喜歡玩具汽車,女孩喜歡玩具熊,可你知道嗎,如果電池用完就一扔,卻是多麼大的浪費和危害? 

  記得有一次過生日時,舅舅送我一個會唱歌的布娃娃,我非常喜歡它,天天愛不釋手,聽它唱美妙的歌聲。但是沒過多久,布娃娃的歌聲就消失了,我想:用了這麼長時間,也該沒電了,扔了吧! 

  “哎,別扔!”爸爸連忙對我說。 

  我奇怪地問:“為什麼?” 

  爸爸說:“傻孩子,還可以再利用呢。這個電池雖然在布娃娃上不能用了,但是在遙控器上還可以接着用啊。”於是我把電池裝在了遙控器上,嘿,還真好用。 

  過了一段時間,遙控器的電池電力又用完了。我想:用了這麼長時間,電力應該沒了,那可以扔了吧。爸爸見了,連忙阻止我,說:“如果隨便扔到土裡,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永遠失去利用價值,同時對人體產生很大的危害呢。” 

  “那這個廢電池該怎麼辦呢?” 

  “廢電池可以回收,再生利用,既節約能源,又減少污染,豈不一舉兩得?” 

  第二天,爸爸陪我把廢電池送到了廢電池專收店,眼看電池入了回收箱,我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指導老師:史長祿

您正在瀏覽: 如何安置廢電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安置廢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