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村的老紅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村的老紅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在一個叫西遼西的小村裡,在這個小村子里有一位堅守革命貞操的老紅軍——楊德千。

  楊德千爺爺於1915年出生在集義鄉西遼西村,1936年參加了革命。他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鬥,在這些戰鬥中楊德千爺爺堅強勇敢的奮鬥着,要為祖國做出貢獻。現在楊德千爺爺離休了,但他以成為了我們西遼西人的驕傲。

  就是現在楊德千爺爺還是想着“為人民服務”這句話。他寫了一封遺囑交給了黨委:“死後遺體供科研用,有用的器官摘去,剩下的火化,骨灰不保留,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一切從簡。不給組織添麻煩。”幾十年來楊德千爺爺始終與黨的思想與行動上保持一致。他還與年輕人比賽背誦胡主席的“八榮八恥”。他每天都是粗茶淡飯,在他那唯一的孫子結婚時他送給他一封親筆信、一本《科學發展觀學習讀本》和1000元錢這三樣禮物。他節省下來的那些錢大都幫助了那些貧困的學生,現在已經幫助了36名學生,讓他們能繼續學習。

  這就是我們村的楊德千爺爺,是我們全村人的驕傲,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們村的老紅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村的老紅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