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王獻之練字》是我最喜歡的文章,在一個溫暖的下午,我又一次走進《王獻之練字》的世界。走進了晉代。又一次感受到了王獻之練字的“勤”與“恆”。

  這篇課文介紹了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知錯就改,並聽從父親的教誨,每天早早起來練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不懈地勤學苦練。後來終於成為了大書法家的事。

  讀到這,我已經深深地被王獻之勤學苦練、持之以恆的精神所深深打動。回想起我平時的學習生活真是讓我自愧不如。首先說:“勤”這方面跟王獻之相比,我就很慚愧只有八、九歲的王獻之每天早早起床練字。而已經十一歲的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睡懶覺。每天需要媽媽再三地催促才能起床。這樣浪費了多少大好時光。

  再說到“恆”,我回王獻之相比更是天壤之別。他能夠反反覆復、堅持不懈地練字。而我總是抱怨學習太苦,每天寫完作業就完事大吉了。

  而今我因為走進了王獻之練字的世界,使我找到了自己和王獻之之間的差距。更明確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學習上是沒有任何捷徑可走的,從古至今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苦讀十年寒窗”呢?我要抓緊一切時間學習那些對自己成長有益的東西。像王獻之那樣掌握一技之長。並且我要樹立持之以恆的精神做什麼事只有堅持才能取得好的結果,成功是靠勤奮努力換來的。

  輕輕地合上語文書,掩卷沉思,我會牢牢地記住這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興凱湖小學四年級:楊玉瑩

您正在瀏覽: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 暫無評論